吴邪的西湖醋鱼

我以为旅人将我热情都燃尽

听说先生喜欢早睡

听说先生喜欢早睡

我知道先生喜欢早睡这个事情,是韩野告诉我的。那个时候我和先生还没有确定关系,我还一直觉得是我一直在单箭头我先生,惨的不得了。

事情发生在前几年,我们在和恋语卫视合作一档节目——那个时候我们公司也还是个小公司,这样卫视级的栏目能不能做好几乎直接决定了公司的生死。我和安娜姐韩野他们几乎是忙了几个通宵,才把这档子策划案搞定。

那天晚上悦悦撺掇我请大家吃夜宵。

在我们去大排档的路上,顾梦悄悄窜到我身边,拉着我的胳膊:“老板,你看我们这儿一群人,就韩野一个男生,多惨哪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被我们拐卖了。不如你把白警官一块儿叫来吧,反正我们也挺长时间没有见到他了。”

当时几乎一个星期没有看见白起,我想他想的不得了。虽然顾梦这话正和我心意,但那个时候脸皮还很薄,顾梦磨了我很久我才假装很不情愿的答应了——其实心里乐开了花。

我刚刚掏出手机准备给白起打电话,就被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韩野一下子拿走了手机。他看我表情复杂,就冲我解释道:“白哥这个时候已经睡觉了,你打电话打不通的。”

“什么???现在不是才九点半吗?”我盯着韩野的脸,企图找出一丝端倪。在我印象里面白起简直就是随叫随到的飞天小女警,啊呸,飞天小特警。只要有什么事情,他就可以高喊着“打击犯罪”从天而降然后摆平一切,可以说是兢兢业业的人民公仆了。这种人怎么可能九点半就睡觉。

韩野看我不可置信的表情,他突然就笑了,打开我的联系人找到白起那一栏按下通话键。他开了免提把手机递给我,说:“现在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~”

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。”

看着我惊愕的脸,韩野突然哈哈大笑起来:“终于不是我一个人被白哥的作息时间震惊到了!”

于是白起早睡这个事情,就成了吃夜宵时候避不开的话题。而韩野作为高中唯一一个能进入白起一米之内的人,毫无疑问有着绝对发言权。

据韩野告诉我们的,我先生早睡的习惯,是在高中的时候就有了(我在路上还一直猜测是在evol特警队的时候),而这个习惯被韩野发现,是由于一次失败的约他打电动的经历。

那个时候快要临近期末,几乎所有人都在头悬梁锥刺股的复习,一心想打电动的韩野约了一圈人也没有人陪他一块儿去打电动。但是一个人去打电动实在是太惨了,搞不好会被当成离家出走的小孩儿然后迎接一波怜悯目光的轰炸。最后韩野想了想,还是给白起打了个电话,
。结果连拨五六个,电话那头一直响起的是无人接听的忙音。

“白哥不会这个时候在复习吧…他什么时候那么爱学习了。”韩野在心里嘟囔了两句,十分郁卒的打了一晚上俄罗斯方块。

第二天韩野溜到天台玩儿手机的时候碰见白起,就凑过去问他:“白哥我昨天晚上约你出来打电动你为什么不接电话啊?不会是突然良心发现开始复习了吧。”

白起看了他一眼,说:“睡了。”

韩野几乎被这个回答打蒙了,停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:“白哥你是生病了吗哪里不舒服吗睡这么早??”

白起淡淡的说:“我每天都这个时间睡觉。”

韩野在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老大终于开窍了,会开玩笑了:“可是那个时候才十点啊???老大你开玩笑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真没想到你也会开玩笑了。”

 

韩野的叙述到这个地方戛然而止,悦悦问:“后来呢后来呢?后来怎么样了?”

韩野叹了口气,竖起食指做了一个他的标志性动作,幽幽的说道:“后来,老大差点一拳把我打下天台。”

 

 

 

 

(第二天小剧场)

白起:你昨天给我打电话有什么事情吗?

我:昨天想约你出来吃夜宵来着,看你一直没有回有一点担心你。

白起:放心,我只是睡着了。

我:哇我上一次这么早睡,还是小学的时候。

白起:咳…是吗?

白起:如果下次我没有回复你,你可以直接打电话·给我。

白起:多晚都可以。我不会关机了。

评论(7)
热度(172)

© 吴邪的西湖醋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