吴邪的西湖醋鱼

我以为旅人将我热情都燃尽

【双邪】漫途(9)

【九】 [沙海邪]

我和小花约在了他公司附近的咖啡厅里面。 我提前两个小时到了咖啡店。 咖啡店很舒适,采光的设计非常完美,即使没有太多的日光灯也能很亮堂。也许是因为我刚好是工作日来的,店里的人没有很多,非常安静。小花挑的地方很适合谈事情。


我选了个靠窗的角落,开始一根一根的抽烟。就我个人而言我不是很喜欢烟味,但是香烟里面的一些物质能够让我迅速镇定下来,我所需要的就是这些物质。黑瞎子曾经警告过我,像我这样大量的吸入尼古丁,可能还没撑到十年就先废了。然而事实是我烟瘾太大,已经戒不掉了。


中途服务员看我把角落弄得全是烟味,想过来提醒我。估计是看我不是善茬,我也没有影响到别人,也就算了。 我慢悠悠抽完了整整半盒烟,烟头堆了一缸。我让服务员去清理了烟缸,出去买了一包口香糖。我蹲在咖啡店门口,嚼完了整包口香糖。在确认自己身上没有太重的烟味之后,才重新回到咖啡店。 我窝在角落深呼吸了几次,努力让自己恢复到十年前的状态。


过了大概五分钟,小花就来了。 他看见我的样子,打趣道:“你这样是准备出家了吗?”


“你他娘的才准备去当和尚。”我骂道。 不好意思,我几年后还真去出家了。我心说。


“你要喝什么?”小花把手机放在桌上,靠在沙发上懒洋洋的对我说。


“你请客吗?那我要最贵的。”我说。


“AA。”小花笑。 “哦那我就要一杯白水。”我说。


“你已经穷到连咖啡都喝不起了吗?”小花嫌弃地看着我,转头对服务员说:“来两杯碧螺春,谢谢。”


“你他娘到咖啡馆和茶?”我白了他一眼,“是你土鳖还是我土鳖?”


“当然是你土鳖。”小花站起来隔着桌子拿走了我身旁的包,“这家咖啡店咖啡不怎么样,最好的还是碧螺春。”


我心说你哄我呢,这家店老板是神经病吗?我张开嘴刚想继续和他扯皮,茶已经上来了,附赠的还有一盘精致的茶点。我看这茶点不比两杯茶便宜,正纳闷呢,结果一抬头就看见收银台的女老板在花痴的冲他笑。 我靠,长得漂亮的人都有特权吗?


“别多想,”小花拈起一块茶点塞我嘴里,“我看你嘴巴都能装下一个灯泡了。这家咖啡店我家的。”


“......”我张嘴想骂他,嘴里却被塞满了茶点,就只能恶狠狠的瞪他。


小花没有理会我,他自顾自的开了我的包,把里面的东西全部摊在了桌子上,说:“你想请我调查的就是这些东西?”说着他把桌子上的东西一个个扒拉开:“一面镜子,一个笔记本,一把梳子,一枝钗子。你为什么不把姑娘的梳妆台一块儿搬来? “被你猜对了,”我没好气的说,“这个格尔木疗养院里霍玲的柜子。”


我拿起笔记本,翻到其中的一页,指给他。笔记本里写着,我们体内已经植入了种子,但是时间已经不多了。李四地已经开始了,我们要怎么办![注三]最后三个字写的特别大,几乎占了半页纸。


小花皱眉看我,我说:“我觉得这个可能和四姑娘山上的那些洞有关,所以想让你找一些伙计去看看,能找到尸体最后。”


“如果找不到呢?”小花看着我说。


“那我就只能把我爷爷的坟刨了去筛他的骨灰。”


“要是你爷爷听到了不得从坟里跳出来揍你。我要去开会,先走了。”小花白了我一眼,收起我包里的东西就径自离开了。


我又在咖啡店做了一会儿,才出去。令我惊讶的是,昨天来接我的司机竟然还没走。


我上前去敲了敲他的车窗,说:“你不送你们老板吗?”


司机走下来替我开了后座的门,说:“我接受到的任务是送你去机场。”


我点了点头,就不再理他。


事情的发展已经超出我的想象,我的出现让很多东西都已经提前发生,否则我也不至于提前找到小花。我不知道我究竟已经改变了多少东西,但是在事情发展到彻底不可控之前,我必须尽力把它扳回正道,然后我彻底消失。也许我是时候重新下一遍那个斗了。


我拉开车窗准备透透气,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开到了荒郊野岭!


“司机,停车!”我大吼一声,扑上去抢他的方向盘。

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吴邪的西湖醋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